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富人花重金学习西方礼仪

banyuesudi 2015-01-04 22:24:25 总第187期 放大 缩小

 

现在的中国富人,已经不满足于出手阔绰和用钱洒脱,他们开始学习一门新的课程——西方礼仪。

借着全球旅行、商务往来和外出留学等机会,越来越多的中国中产阶级和上流社会人士走出国门。打开眼界的他们,开始考虑如何改善生活方式,以及在言行举止上更得体、到位。

“过去的中国富人,喜欢买奢侈品来彰显自己的地位。现在不同了,他们希望用文化和知识武装自己。”专做英式礼仪培训的商人詹姆斯·赫伯特说。

赫伯特去过中国不少城市,给当地客户传授一整套的西方礼仪,包括怎样握手、如何打领带、怎样使用西式餐具、在社交场合的穿着打扮和眼神交流等等。他说,“中国人害怕‘丢面子’,特别是到国外谈生意或是出国度假时。”

根据美国波士顿咨询公司的调查,中国目前的百万(美元)富翁总数排在全球第二位,2012年仅有150万人,但随着经济的急速发展,2013年已突破240万人。

经济在增长,富人的内心诉求也跟着变化。“这一点在发展中国家十分明显。起初,他们会把自己打扮的像珠宝一样‘金光闪闪、生硬夺目’,现在,这些人希望能拥有一种更高明的品味和格调。”(摘自美国CNN)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