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微言

banyuesudi 2014-12-18 17:38:05 总第186期 放大 缩小

 

“‘风翻白浪花千片,雁点青天宇一行。’‘一花不是春,孤雁难成行。’”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引用古诗把亚太经合组织的21个成员国比作21只大雁。

“如果领到此奖就很高兴的话,感觉有点蠢,但是如果说不高兴,又有点令人讨厌,所以就装作处于高兴和不高兴之间的状态。”
——2014年11月8日,73岁的日本动画大师宫崎骏被授予奥斯卡终身成就奖。

“一群中国人没日没夜装配后送到美国,再由一群中国人没日没夜排队买下送回中国,最后以这两群中国人都出不起的价钱卖给另一群中国人。”
——美国科技媒体The Verge如此评论iPhone6。

“在中国,真正的、持久的、没有七年之痒的爱情只有一个,那就是政府对房地产行业的爱。”
——经济学者马光远认为,这是多角恋爱,银行、炒房者、地方政府、建筑材料、家具装修等几十个行业、部门都对房地产爱得死去活来,这么伟大的爱情足以“俘虏政府”,从而不断修改游戏规则,保卫这份爱情。

“有人上一秒还在发帖痛骂贪腐,下一秒已在微信群里商量给孩子的老师送礼的事。”
——最可怕的腐败,是社会价值观的腐蚀堕落。

“四个著名的苹果。”
——第一个诱惑了夏娃,第二个砸醒了牛顿,第三个领导了电子行业,第四个主宰了广场舞。

“爱是永恒不变的力量,能够超越所有维度,当我归来,你已垂暮,我一次呼吸划过了你一辈子的岁月。”
——热映电影《星际穿越》台词。该电影由克里斯托弗·诺兰执导、马修·麦康纳等主演,主要讲述了NASA成员进行星际航行,拯救人类的故事,父爱和承诺贯穿始终。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