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军队高级将领:中朝关系是国家利益关系

banyuesudi 2014-12-18 17:35:51 总第186期 放大 缩小

 

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将表示,朝鲜和中国已不再是同志关系。这一发言引发关注。

12月1日,南京军区原副司令王洪光对《环球时报》表示:“中国不能为了朝鲜的利益而损害自身利益”,“没有必要再为朝鲜擦屁股”。

《环球时报》是中国共产党党报《人民日报》的子报,一般代表官方立场。因此刊登此文更引发关注。

王洪光中将表示:“中朝关系是国家利益关系,而非社会主义政党间的同志关系”,“这是朝鲜自己造成的”。

他表示,“中朝在各自保有社会主义形态的同时,维系着重要的同盟关系。但金正日作为朝鲜国防委员会第一委员会委员长升任国家最高领袖后,朝鲜核开发有了进一步发展,对两国关系或多或少有所影响。”

他认为,近期,朝鲜劳动党秘书兼常务委员崔龙海作为金正恩特使访问俄罗斯是一个信号,说明目前朝鲜更加关注和俄罗斯的关系。

他说:“对于中朝两国根本利益一致的说法不敢苟同。”“中国政府为了确保边境地区国民的安全,应强烈反对朝鲜持有核武器,并确保对中国不形成核威胁。”

他认为:“朝鲜正在地缘学意义上寻找可以代替中国的盟友,但很难找到”,“朝鲜自己造成的,没有必要怨恨中国”。(摘自韩国《东亚日报》)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