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烟草生产量约占全球生产总量三分之一

banyuesudi 2014-12-18 17:35:33 总第186期 放大 缩小

 

中国人一直认为烟草生意越大越好。

数据是令人震惊的: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烟草生产国和消耗国,有大约3亿6500万烟民。烟草产业养活了360万农民、400万批发商,以及50万相关人员。

产业巨头是中国烟草总公司。美国疾病控制预防中心发布信息显示,这家中国国有烟草企业生产了全球1/3多的香烟、43%的烟草。

中国政府从烟草产业中获利巨大。《环境卫生与预防医学》发表的一篇学术论文显示,中国烟草业一年税收达160亿美元。

但现在有迹象显示,中国政府正在对吸烟对健康造成的影响进行重新考量,并对如何改善公共卫生同时不摧毁烟草业这个政府支持的巨型产业做进一步思考。

日前,中国国务院宣布拟实行一项烟草广告禁令,同时还禁止自动贩卖机出售香烟。该禁令同时还禁止在室内公共场合以及学校、医院及健身场所附近吸烟。

该法令目前仍有待通过审批。不过它的出现显示了中国领导人日益重视吸烟带来的严重危害,也意识到了吸烟造成了医疗系统的巨额花费。

有专家表示禁烟问题刻不容缓。世界卫生组织表示,吸烟导致的疾病已成为中国人目前死亡的首要原因,预计到2030年将造成超过200万人死亡。同时,每年有60万人因吸入二手烟死亡。中国每年因吸烟问题带来的医疗投入达到50亿美元。(摘自美国CNN)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