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起底互联网思维

yangguangjujiao 2014-12-05 18:29:03 总第185期 放大 缩小

 

明星创业公司“西少爷”内讧了。这家连锁店的老板,都是名牌高校毕业的80后,创业前还都从事着互联网或金融这样高大上的工作。而他们创业卖馍,从资金筹措到企业经营,也都特别“洋气”:比如众筹啦、互联网思维啦、微营销啦,都用上了。总之一句话:用最时髦的概念,卖最传统的小吃!

没想到这一卖就卖火啦!还吸引了4000万元的风险投资。但是,眼看要复制出一个“中国合伙人”神话的节骨眼上,企业出了问题:创业者之间纠纷不断,还牵扯出一大堆与股权、利益有关的罗生门,在网上网下、股东粉丝之间,吵得不可开交……

真正吸引舆论关注的,其实不是“西少爷”的内讧,而是其中的“产品思维”、“注重研发”、“快速迭代”、“用户体验至上”等一系列互联网创业圣经被完美地套用在了卖肉夹馍这么简单的事情上了。

时下,互联网思维荣光四射,在强大的势能感召下,人们开始痴迷互联网赋有的化腐朽为神奇的颠覆性力量,并牵引更多人加入用互联网颠覆传统的队伍当中。从房产到手机,从保险到空调,互联网思维似乎无孔不入。

到底什么是互联网思维?互联网思维到底有多强大的力量?我们有没有神化互联网思维?我们不妨以“西少爷”为起点,起底一下“无所不能”的互联网思维。

□本刊编辑部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