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骂」市长能促进雾霾治理吗?

banyuesudi 2014-12-05 18:27:49 总第185期 放大 缩小

 

忧虑:

腾讯网:市民通过网络,以公开信的形式向市长“喊话”,可以使社情民意原汁原味地直接抵达市长,不必像从前那样转来转去、传来传去,这无疑是值得肯定的。那么,“收信人”有没有看到呢?如果看到了,是不是也有话要说呢?

新京报:雾霾给人们的生活和健康造成了严重困扰,这已不是一时一地之事,而是一个带有普遍性的严重问题。对此,人们有所抱怨有什么不能理解?假如地方政府治理不力,那么“骂”市长就不能说没有根据。“骂”不是值得提倡的行为,但在有的时候,所谓“骂”只是言辞未经修饰的批评。

见解:

人民网:11月23日,郑州市长发布了《致郑州市民的一封信》,称“市民朋友谈到的空气质量问题是现实的、是客观的,对大气污染治理的建议是富有建设性的。作为人民政府,我们应该认真对待、认真吸取……虽然治理大气污染是一个历史过程,但政府责无旁贷”。可以说,这是一次良性互动。

京华时报:公开信要求当地政府“把治理大气污染当成头等大事”,这个要求并不过分,的确,“生命消失了,一切都没有了意义”。但对政府来说,如果只有一个工作目标,那么治理大气污染就不会是什么难事。事实上,促进经济发展又何尝不被视为政府的“头等大事”?

新华网:政府有没有决心、决心大小如何,当然会影响到大气污染治理的进程和效果,但政府的主观意志并不是决定性因素。在我们这样一个发展中大国,现实的出路是在经济发展和控制空气污染之间寻找平衡。永远的蓝天白云几乎成了人们的梦想,那就让这个梦想照进骨感的现实,照进所有人的心灵。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