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微言

banyuesudi 2014-12-05 18:27:09 总第185期 放大 缩小

 

“被某些人不屑一顾的保安,继承着北大的传统。”
——北京大学29岁的保安常俊曙出版了一本28万字的文学作品,著名学者、原北大中文系教授钱理群为其作序。钱教授在序中如是说。

“一边是马云,一边是星云。”
——中产阶级被撕扯的人生:一边是创业故事、财富、梦想、活着就要改变世界的热血燃烧;另一边是大师们的劝世恒言,人生本修行,万般皆身外,何必苦苦相争。

“百分之九十以上的收藏者收藏了百分之九十五以上的赝品。”
——收藏家杨实说。

“手机和平板电脑是‘茶壶在21世纪的替代物’。”
——在家庭中拥有多种电子设备之前,人们在看电视的时候,碰到广告会去倒杯茶或咖啡,但现在人们会很快拿起其他电子设备。英国的一个研究项目显示,一小时内,人们在电子设备间的切换高达21次。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小腹三层非一日之谗。”
——吃货语录。

“您的车两次违规,是不是交通设施不够合理?若是这样,我们将表示歉意。”
——企业家孙大午说自己在荷兰时,收到当地警察局寄来的一封信,上面如此写道。

“每天晚上11点到12点是最好的时候,大多事都尘埃落定,新沙子还没有扬起来。”
——丁丁张。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