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蔡赴朝:艺术家应该把“社会利益”放在首位

banyuesudi 2014-12-05 18:10:49 总第185期 放大 缩小

 

中国政府高级官员表示,中国每年制作的众多电视节目、电影和出版物都是垃圾,解决办法就是减少颓靡的主题和专注提升社会价值观。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电总局负责人蔡赴朝在《求是》中写到,“中国每年生产约600部电影、1500部电视节目,及250000份出版物,但仍缺乏高质的、有力的作品。只有反映时代的作品,才会在历史上留下印记。”“虽然在数量上,艺术作品比以往任何历史时期更具活跃性,却不能掩盖生产过剩、影片电视节目和出版创作内容贫乏等结构性问题。”他在最新一期杂志上写到,艺术家应该停止被商业市场所奴役,停止以票房、收视率、出版量为衡量成功的唯一尺度。他们应该把“社会利益”放在首位。蔡赴朝补充说,“政府必须把握正确的政治、价值及行为导向,防止传播消极负面情绪,物质和金钱的崇拜。”在中国,电影和电视节目题材往往选择有些古板的和重复的主题,如英勇的革命和古代历史电视剧。(摘自英国路透社)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