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豪车热消退,外国公司寻求新立足点

banyuesudi 2014-12-05 18:09:53 总第185期 放大 缩小

 

随着戴姆勒公司在广州车展的新型豪华车型梅赛德斯-迈巴赫首次亮相,分析师称中国10年的高端汽车销售热潮将接近尾声。

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吸引了众多大牌德系企业及它的同僚们,如捷豹、陆虎。随着市场对豪车热情的减退,它们的战略从降低成本、缓冲潜在折扣,转向在中国投入生产。

自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反官僚反铺张活动开展两年以来,消费者的偏好迅速改变,这是影响豪华汽车制造商的关键。HIS咨询公司预计高档汽车销售增长将从过去十年的平均增长率30%,放缓至2018年的年增长率5%。

捷豹路虎CEO拉尔夫·斯佩思表示,“我们想实现一种可持续的增长、有质量的增长,而不仅仅是一个销售额的问题。”

在中国发展本地化业务可以帮助高端汽车运营商迅速响应市场的变化趋势,并帮助他们规避重型车进口关税,使价格更具竞争力。

像通用、凯迪拉克、日产、英菲尼迪这样的高端品牌汽车制造商也加入本地化生产的队伍中,而且它们有另一项新策略,就是销售小型的、高端入门级车型。(摘自英国路透社)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