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空气污染成为肺癌发病率飚升的因素之一

banyuesudi 2014-12-05 18:09:22 总第185期 放大 缩小

 

中国首都北京在过去十年中的肺癌病例数量急剧飙升。据官方媒体新华社发布的数字,增长率超过50%。

北京公共卫生部官员说,吸烟仍然是肺癌发病的罪魁祸首,但他们承认,空气污染也是其中的一个因素。

近期世界卫生组织预估,每年数以百万计的人死于空气污染。

据新华社最新统计数据,肺癌患者的数量从2002年的每100000人有39.56名患者,跃升到2011年的每100000人有63.09名。这篇文章没有解释患者增加的原因。

北京卫生官员说肺癌与生活方式相关,主要是吸烟引起的。但他们说被动吸烟和空气污染也可能是一个因素。

世界卫生组织发表了一份科学报告,列出了空气污染与不同疾病之间的联系。据估计,吸入的雾霾微粒导致了全球每年320万人过早死亡,并造成了20万以上的肺癌患者死亡。

由于经济的发展,而政府对保护环境的执法力度缺失,加剧了中国人民对空气污染造成自身健康问题的担忧。

据报道,早些时候,空气污染导致了江苏省一个八岁的女孩患肺癌,成为全国最年轻的肺癌患者。

虽然院方否认了此项报道,但造成的强烈社会反响显示了人们对雾霾问题的关注和担忧。(摘自英国BBC)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