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三季度中国经济增长创金融危机以来最低

banyuesudi 2014-11-20 12:28:36 总第184期 放大 缩小

 

CNN金融对经济学家的调查显示,五年多来,中国经济可能已经陷入最糟境地。

15位经济学家预测,第三季度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将增长7.2%,与去年同期持平。这是2009年第一季度以来最低的增长率,也低于今年第二季度达到的7.5%。

经济学家调查预计,今年全年增长率将为7.3%,低于政府预期的7.5%目标。2015年,经济增长率将进一步跌到7%。

过去30年来,中国经济的平均年增长率都在10%上下,推动其跻身全球最大经济体,并促进了其国内资产增长。但如今,中国经济正在失去活力。在过去两年里,GDP增长为7.7%。而2010年和2011年,这一数字分别为10.5%和9.3%。

中国的GDP增长已成为衡量国家经济健康度的综合标尺。近期走低的数字使人们更加担心中国将难以达成其经济增长目标。此前,中国政府表示能够接受7.5%左右的增长率,并一直在采取各类措施促进经济发展。

10名经济学家中有6人认为,房地产将是中国经济发展面临的最大风险。在数年的疯狂发展之后,房地产领域供大于求,投资减少,房价下跌。此外,专家们还对日益增长的公司债务等敲响警钟。(摘自美国CNN)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