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位列全球第三大最吸引外国移民者国家

banyuesudi 2014-11-20 12:28:00 总第184期 放大 缩小

 

有许多中国人想要逃离北京的雾霾污染,去往国外海滨城市生活。但是却有很多外国人乐于反向流动,来中国生活。

汇丰银行有限公司研究数据表明,中国现已位列全球第三大最吸引外国移民者国家,仅排在第一名瑞士和第二名新加坡之后。

中国的低生活成本和高薪水成为吸引外国人的重要因素。

汇丰银行表示:“中国对那些希望钱更经花的人来说,是最好的地方。76%的外国人移民后发现购买力增长。”

大部分外国人移民中国是因为在这里有更好的职业前景,更高的薪水。有大约1/4的外国人在中国每年收入超过30万美元,这一比例超过其他任何国家。

中国备受外国经理人欢迎,同时却有众多中国富豪热衷于移民海外追求高品质生活,这成为鲜明对比。

此前巴克莱调查数据显示,参与调查的中国人中有47%计划在未来五年移民海外。专家分析认为,中国人移民海外是为了给子女一个更好的前途,远离污染环境,以及规避政治经济不确定性带来的风险。

瑞士位居汇丰银行榜单榜首,这主要是因为该国收入高,山景优美,教育质量优良。

新加坡位居第二。尽管对于很多外国人来说,新加坡的生活成本高于其本国,但其多元化的文化环境十分吸引人。

在此次调查中,汇丰银行以及第三方研究机构YouGov对100多个国家的9300名人员进行了调查。(摘自美国CNN)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