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欧盟与中国就深化合作打击恐怖主义问题达成协议

banyuesudi 2014-11-20 12:27:33 总第184期 放大 缩小

 

欧盟表示,中国和欧盟领导人就打击中东和非洲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问题达成协议。

在参加米兰举办的亚欧会议间隙,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以及欧洲理事会主席赫尔曼·范龙佩举行了会谈。欧盟随后发表的一份声明表示:“会谈回顾了中东、北非以及萨赫勒地区现状,同意就打击这一地区普遍存在的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威胁加强合作。”但声明未特别明确合作内容。

中国对此前美国总统奥巴马发出的希望广泛合作、根除伊拉克叙利亚伊斯兰国武装分子的呼吁进行了谨慎回应。中国方面表示,全世界应该打击恐怖活动,但同时也应尊重别国主权。

不过,中国官方媒体报道称,中国新疆地区武装分子偷渡出境接受伊斯兰国武装力量“恐怖主义培训”,意图回国发动袭击。

部分欧盟成员国目前正在参与对伊拉克伊斯兰国目标的空袭活动。

欧盟声明还表示,欧盟和中国领导人就依据联合国原则恢复乌克兰和平稳定等问题达成一致。

双方还重申将尽快完成双边投资协议谈判。(摘自英国路透社)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