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赠品

pinweiyuedu 2014-11-19 21:00:42 ■ 毛 利 总第183期 放大 缩小

 

买两瓶饮料可以送一个公仔?便利店员工边点头边拿出一个海贼王公仔。另一个员工忽然扮演拦路虎说:小姐不好意思,活动结束了,没有公仔了。

可是,你明明有。

他煞有介事地说:这个我们都要还回总公司的。

那个刚刚拿出来的海贼王路飞,就这样又生生被放了回去。

看,不是每次获得赠品都那么顺利。我坚决扔下那两瓶饮料拒绝埋单,要不是送路飞,谁会买这种颜色古怪的可疑饮料。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陷入了一种非常微妙的情绪中,这种情绪就是只要买东西有赠品,整个大脑就会放空,完全丢开性价比和实用性。简而言之,在超市或者商店看到印有“赠品”二字的东西,我瞬间变身成为一只笨重的大狗熊,一把捡起芝麻,扔掉原本手上的玉米。

某次路过酸奶柜台,身穿酸奶公司制服的小姐招呼:今天买酸奶两组可以送一件T恤噢。那T恤丑得惊人,上面还印着××酸奶字样,但是买酸奶送衣服感觉相当划算,想着好歹是一件衣服,不想穿用来做抹布也好。虽然家里并不需要酸奶,冰箱里还有两组没喝完的,可小姐再次强调:买酸奶送衣服是从来没有过的事。好,那就来两组。

结果是,家里就算最不计较衣着打扮的外公,也没法接受上面印着××酸奶字样的T恤。我拿来当睡衣穿,半夜路过厕所的镜子吓了一跳,感觉马上就要去酸奶公司上班。

但仍然没办法改掉热爱赠品的习惯。坐在甜品店,明明想吃蛋糕,因为买布丁送可爱的陶瓷杯,就义无反顾地吃布丁。拿着陶瓷杯回家,发现这个杯子用来干什么都不合适,上面印着“布丁”二字证明它只适合用来装布丁。买杂志送太阳伞,回家一数,家里有5把闲置的太阳伞。买钢琴送钢琴凳,喜滋滋付完款去别的琴行,立即明白自己被坑了。买空调送电视机,29英寸的平板电视机挂在卧室墙上从来闲置不用。

我母亲说:你为什么总是为一根小葱,忽略整个菜市场?整个人的脑子怎么就跟老太太一样,只顾着占小便宜?

于是我仔细反省,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一个大好青年,怎么屡屡在消费问题上迷失方向,走错道路。我们真的需要那么多东西吗?

实际上一切都可买可不买,酸奶,布丁,空调,电视机,无非是为了增加人们的幸福指数,没有这些东西,一样生老病死。但赠品的好处就是,在你决定要买的瞬间,已经有了一朵小礼花在心里绽放,看,今天得了个不要钱的东西,虽然我也不需要,可毕竟,是一件礼物嘛。

原来热爱赠品的人,只是喜欢收礼物的感觉罢了。这么一想,我和那些爱贪便宜的老太太一样,都是缺爱,缺少别人关怀的同类,只能在赠品上聊胜于无。

那些脑子清爽,目标清晰,从来不在乎赠品的人,背后一定有一颗强大的不需要爱的内心,或者一个稳定持久有力的爱。

对于无法放弃的赠品,只能说是一再被这廉价的爱打动了。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