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微言

banyuesudi 2014-11-19 16:15:44 总第183期 放大 缩小

 

“我很不赞成把古代经典诗词和散文从课本中去掉,‘去中国化’是很悲哀的。应该把这些经典嵌在学生脑子里,成为中华民族文化的基因。”
——前不久,国家主席习近平到北京师范大学看望老师,在翻阅北师大教师参与编写的全国课标书时说。

“破除一切束缚发展的体制机制保障,让每个有创业意愿的人都拥有自主创业的空间,让创新创造的血液在全社会自由流动,让自我发展的精神在群众中蔚然成风。借改革创新的‘东风’,在中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掀起了一个‘大众创业’、‘草根创业’的新浪潮。”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第八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他们说网上都叫我小鲜肉,还有国民男神、新国民老公。其实这些绰号我都不太喜欢,我还是喜欢在解放军队时别人给取的‘包子’。我挺喜欢这个外号的,包子的馅很丰富,做人内在最重要。”
——21岁的中国游泳选手宁泽涛在仁川亚运会游泳项目上拿下4枚金牌,一战成名,成为网友追捧的“小鲜肉”。对此,他回应更愿意被别人叫做“包子”。

“春天和你漫步在云南的伊甸园,夏天清晨陪你看金色的贵州梯田,秋天美景邀你一起前往青陕甘,冬天黑吉辽的冰雪让你爽翻。你是我的大呀大中国,怎么爱你都不嫌多……”
——教师改编《小苹果》教授地理知识《大中国》,走红网络。

“我可能会用‘实用’这个词来形容中国。我发现有些时候中国人似乎并不在乎公平性,他们在乎的是,是否能把事情办成。”
——《寻找出路》作者、美国作家何伟谈中国。

“我们这个时代的人,得到最多的是光怪陆离的资讯,失去最多的是一点一滴的生活;享受最多的是虚拟世界里的想象和刺激,忘记最多的真实世界里的感动和接触;熟悉最多的是速度和各种看得见的消费形态,陌生最多的是我们自己和各种看不见的感觉。”
——漫画家朱德庸。

“我最开始打网球的时候,只是一个邻家小姑娘,我完全没有想到我前面有如此神奇和美好的网球之旅。最初有很多人不相信我的天赋和能力,但是我最终证明了他们是错误的。我希望我的经历和故事能够激励更多的中国年轻女孩,让他们相信自己为自己设立目标并永不言败。”
——受伤病困扰的中国网坛一姐李娜选择了退役,她表示带着世界第二的荣誉离开赛场有不舍,但没遗憾,并祝愿所有人为了梦想一定要坚持下去。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