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启动支持转基因作物宣传

banyuesudi 2014-11-19 16:14:10 总第183期 放大 缩小

 

中国政府已展开支持转基因作物的媒体攻势,以此与上一波负面宣传作斗争,希望该技术将在保障粮食安全中扮演重要角色。

农业部在早些时候宣布,将努力通过电视、报纸和互联网向公众传播转基因知识。

转基因水稻在超市出售的事件被报道后,政府希望遏制已经形成势头的反转基因情绪。

中国政府已成为转基因食品的长期支持者。转基因被认为是安全的,被当作帮助养活世界上最多人口的关键。但批评者声称这项技术可能会带来健康风险,尽管中国允许进口某些转基因作物,还允许国内种植。

中国在过去十年中,每年进口数百万吨的转基因大豆,供给了世界上最大的养殖猪市场,并满足了中国植物油需求的40%左右。中国消耗了世界上1/3的大豆,每年中国大豆进口量大约占世界大豆贸易量的65%。

农业部在一份声明中称,“我们将创建一个有利于转基因产业健康发展的社会氛围”。

今年一连串针对某些转基因食品的负面报道,已经拖延了国内耕种的进展,并可能已经在抑制某些农作物进口上发挥了作用。

中国已花费数十亿元开发自己的转基因作物,并在2009年批准了两个抗虫品种的转基因水稻和玉米在2009年商业化。但是,出于谨慎,没有继续培育。(摘自英国路透社)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