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大学学历是新的高中毕业证

banyuesudi 2014-11-19 16:13:26 总第183期 放大 缩小

 

让我们打开天窗说亮话吧:高中毕业已今非昔比了。曾几何时,高中毕业有着成人礼的意味,从家里搬出去、开始工作。是的,有人继续去读大学,但即便是对那些继续深造的人们而言,高中毕业也具有同样的意义。

而如今已是另一番景象。高中毕业生不去找工作,纷纷选择上大学,希望借此找到第一份工作。大多数学生从免费教育转而继续接受付费教育,很多人仍住在家里,依靠父母生活。

人们热衷于大学,是因为用人单位在招聘时所看重的技能在我们的公共教育系统中没有体现,这导致了高中毕业生缺乏在现今经济社会中立足的能力。

美国的公司很难做到平等地雇佣高中毕业生,认为他们缺乏沟通和解决问题之类的软技能。这会浪费公司的钱:即便是入门级的工作,也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来培训新人。

高中毕业仅仅是进入现实世界的入场券,不会为你的事业带来任何帮助。大学学历可以敲开更多扇门,即便如此,如今的大学学历也仅扮演着20年前的高中毕业证而已。

关键是你要把自己与其他的大学毕业生有所区分,“更多的教育”或更漂亮的分数无法做到这一点。雇主们想要看到的是经验、技能和价值。

十有八九,公司会选择更有经验而不是分数更高的人。所以,在你开始大学之旅时,问问自己:我想要学到什么技能,而不是我想要得到什么分数。(摘自美国《福布斯》杂志)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