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清退16万“吃空饷”官员

banyuesudi 2014-11-19 16:12:33 总第183期 放大 缩小

 

近日,中国官方媒体报道,随着近期中央政府着手打击官员腐败和滥用权力等行为,全国共有162629名“吃空饷”官员被查处。

其中,河北省“吃空饷”的官员最多,有55793人,其次是四川和河南;这些人不工作,却拿工资。相关报告还显示,上海和西藏两地,未发现“吃空饷”官员。

中国很多人认为,政府官员多有利用手中职权谋私利的倾向。民众对此的不满情绪,正是中国领导人发起反腐运动的原因之一。习近平主席自就任以来,把铲除腐败当作头等大事来抓。

官方媒体《人民日报》表示,全国应清退公务用车119846辆,其中114818辆已清退完毕。中国政府还承诺,公车改革会继续下去,除了应急、机要通信等必要的执勤岗位车辆外,一般的公务用车都将力争在2015年前取消。

不过,这些报道并未解释“吃空饷”现象是如何发生的。香港评论员秦思聪就此表示,很多政府官员以权谋私,安排亲友进入政府机构工作,“这早已不是新鲜事”。(摘自美国CNN)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