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启动人民币兑换欧元直接交易

banyuesudi 2014-11-19 16:11:58 总第183期 放大 缩小

 

中国外汇市场操作员称,将让人民币同欧元进行直接交易,中国的目标是扩大人民币的使用范围。

中国现在的外汇交易系统已提供人民币-欧元的交易平台,直接交易意味着不用美元作为中介货币来计算汇率。

中国外汇市场操作员称,这一举动是为了促进双边的贸易和投资,促进人民币在跨境交易中的使用,以及降低转换成本。

今年6月,中国开始在人民币和英镑之间进行直接交易。

长久以来,中国与美国都是进行直接货币交易的,最近几年又增加了日元、澳元、新西兰元和马币。

北京紧紧掌控着资本账户——投资和金融交易,而在贸易上并不严格——因为中国担心不可预测的资金流入和流出会伤害到经济,同时削弱中国对资本的控制。

但是分析家称,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正试图扩大人民币的使用范围,并挑战美元的地位。

“欧元作为世界第二活跃的交易货币,直接交易使得人民币同欧元紧密地结合在一起,在人民币的全球化上迈出了关键的一步。”汇丰银行的一位负责人说,汇丰银行是这两种货币交易的经纪人,“作为世界两大经济体,两种货币之间的直接贸易将促进双边的贸易和投资。”(摘自美国雅虎网)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