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美国大峡谷拟建缆车

yangguangjujiao 2014-10-26 17:02:46 总第182期 放大 缩小

在美国亚利桑那州的著名景点大峡谷,可以看到谷底的科罗拉多河分隔开两侧的大型荒野的壮观景象,但这慑人心魄的自然景观,未来可能会被改动。

据香港“东网”2014年7月27日报道,有发展商计划在大峡谷兴建缆车,每日把数以千计游客运至谷底最神圣之地,同时发展占地170公顷的度假区。有原住民怒批这种做法亵渎圣地,但如果该计划得到部族重要人士的支持,当局也无力制止。

当地商业大亨惠特默(LamarWhitmer)受访时表示,缆车全长约2.6公里,从大峡谷南部的边缘地带起始,连接到超过1000米以下、科罗拉多河与小科罗拉多河合流之处。谷底也会兴建酒店、餐厅、剧院、停车场,惠特默希望每年可以吸引150万的游客往谷底游览,明年初可望获批兴建,在2017年启用缆车。也有发展商计划在南部的边缘地带兴建2000幢住宅及大型商场。

计划涉及当地纳瓦霍族(Navajo)原住民的保留地,据报该族多名重要人士予以支持,惠特默称可以为该族创造2000个优薪职位、带来约合4亿人民币的收益,更把他们的文化向外界推广。但传统派纳瓦霍族原住民表示极其伤心,指发展商态度强硬,亵渎圣地,而且利益将全部进入外地人的口袋。与纳瓦霍族住地相邻的赫必族指他们的土地也受到影响,违反两族必须尊重彼此保留地的协议,正考虑采取法律行动进行阻止。

许多远足人士也热爱这片自然景色,荒野激流运动组织负责人马丁说:“大峡谷的心脏,会因此充斥垃圾。”美国国家公园当局也认为,当地水质、生态以及原野环境会受到严重威胁。环保分子担心计划立下发展大峡谷的坏先例,但他们也无力阻止计划,纳瓦霍族部族委员会对于批准发展与否有最终决定权。

(环球网)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