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微言(182)

banyuesudi 2014-10-26 16:51:40 总第182期 放大 缩小

“我自小受到各种歧视,不过更多的时候是向我伸出援助的手,才使得我摆脱极度自卑,放下心理负担,走到现在。我知道在每一次困境时,有人帮助是多么重要。如果我们不管这些孩子,谁能管呢?老师的职责不仅是教好书,还要育好人。”

——云南省马关县么龙村么龙小学袖珍校长熊朝贵,身高不足1.4米,却用30年的坚守为留守儿童撑起一片蓝天。

“考试在当今教育界背负着恶名,但实际上它是一种行之有效的促进学习的手段,可以让学生更聪明。”

——华盛顿大学心理学教授亨利·L·勒迪格说。

“风风火火再热情,没人领情也白搭;菜肴做得再好吃,缺了辣椒也白搭;演唱歌曲再动情,导师不转也白搭……”

——“也白搭体”走红。该文体起源于微博上一IT公司老总发的“有技术有专利,没有好产品也白搭”这句话,后被网友演绎成一个百搭的吐槽句式。

“你说交通拥堵,给你限号了;你说油不合格污染空气,给你把油价涨了;你说房价太高买不起,给你征税20%了,你说国产奶粉是垃圾,给香港下禁令了;你说出租车不好打,给你把钱涨了……”

——你再说一句试试。

“吾日三省吾身:看脸,看秤,看余额。”

——女性自省新标准。

“一个哈欠,看出伴侣是否亲密。”

——意大利科学家发现,如果你打了个哈欠,而伴侣没有迅速跟着打,说明你俩的关系可能没有以前亲密了。研究显示,若两人关系密切,打哈欠会很快地由第一个人传给第二个人。

“用137、138、139的十有八九都不年轻了;用132、134、151、152、153、182的给人感觉会经常换号;用130、131、135、136的给人感觉比较懂得节约;用180、185、186、189的肯定是时尚新潮的3G族;133的手机肯定是免费拿的;188的一般是无线座机。”

——网友总结不同手机号段给人的印象。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