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首次为手机上瘾者设置单独便道

banyuesudi 2014-10-26 16:46:51 总第182期 放大 缩小

中国的手机上瘾人群现在有了自己的单独便道。

在重庆,那些眼睛离不开手机屏幕的步行者被要求在一条单独设置的164英尺宽的便道上行走。一条粗粗的白线将这条便道与普通行人使用的便道区分开来。

这一举措目的在于,使那些不被手机束缚的行人可以在线外快速行走而不受影响。但不遵守此项规定并不会被处罚。

相关设计人员表示,该区域的设置具有幽默含义,意图减少年轻一代手机使用上瘾人群与老年人之间的冲突。

“街上有很多老年人和儿童,与边走边看手机的人一起走经常会造成很多不必要的争执。”他告诉记者。他表示,这一创意是在看国家地理频道播放的华盛顿一个类似行为艺术的举措时受到启发而提出的。

他同时表示,目前行人并不拿此举当真。很多人反而用手机拍下标志和便道。“那些边走边看手机的人并没有遵照标志走单独便道,他们都没看到标志。”他补充说。(摘自美国《纽约每日新闻》)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