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习近平强调一国两制政策不变

banyuesudi 2014-10-26 16:46:19 总第182期 放大 缩小

面对香港大学生罢课风潮,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强调,一国两制政策不会改变。

9月22日,李克强总理向竞选连任成功的澳门行政长官崔世安颁发委任状。

在此次活动上,李克强总理表示,今后将继续坚持澳人治澳、一国两制政策。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会见崔世安行政长官时也是按照会见外国元首的礼仪安排座位的。

有分析人士指出,相关安排是在香港大学生罢课反对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案的背景下有意采取的姿态。

习近平主席在会见香港金融界代表时也强调了要继续坚持一国两制政策。

他说:“一国两制政策是中国政府对于香港的基本政策,不会变,也不能变。”

习主席在政协65周年纪念活动上表示,保障港人治港,高度自治,但同时一定要坚持共产党的领导。

他同时强调,人民民主的本质就是要在社会主义制度下进行协商,追求最大的共同点。

相关人士对习主席的讲话进行了分析,认为讲话强调了中央政府允许香港经济独立,拥有自治权,但在监督权和管辖权方面绝不会让步的立场。(摘自韩国KBS)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