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远离家庭是官员通奸的原因吗?

banyuesudi 2014-10-10 17:14:37 总第181期 放大 缩小

 

忧虑:

光明网:从2012年底至今年9月5日,全国已有241名不同级别落马官员被移送司法机关或司法机关已介入,其中48人被官方认定存在不正当男女关系,占比近两成,其中19人被认定为通奸,14人有至少3名情妇。远离家庭、异地任职,是不是一些官员通奸、养情妇的因素呢?

京华时报:部分领导干部感情生活的混乱与其工作条件有着重要关系。常年“劳燕分飞”的生活所带来的感情空窗期是领导干部家庭生活危机不可忽视的原因。即便官员没有异地任职,“几乎不着家”的工作节奏和方式,也极易使他们脱离正常的家庭生活轨道,淡化其应当承担的家庭责任。

见解:

新华网:近年来,中央在惩罚官员的不端行为上采取了更严厉的措施,明确了对“通奸”的惩戒规定,而以往都会使用“道德败坏”等措辞。援引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的话说:“自十八大以来,通奸和不正当男女关系不再仅仅是生活作风问题,已经成为反腐的重要因素。”

法制日报:导致官员通奸和情妇的原因是远离家庭吗?当然不能排除这样的因素存在,毕竟在中国,异地任职已经成为一种基本的规则。但是,这恐怕最多的只是提供了一个机会、一个借口,而且更多的只是表面的东西,真正的问题仍然在于“权力的失控”、“利益的考量”。

人民网:只有确确实实地解决权力膨胀和不受制约或监督的问题,那些堕落般的“通奸”或“情妇”才没有大的市场或机会。官员的专注,将不再只是盯住权力的心机与争斗,而是更多的盯住事业、盯住家庭,才会有一个正常的、阳光的心理状态。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