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越南新娘在华受欢迎

banyuesudi 2014-10-10 17:09:13 总第181期 放大 缩小

 

介绍越南新娘的小广告,在中国一些地方并不罕见。

他们的婚姻本是场交易,但大部分的越南新娘在遥远的中国山村,都收获了“白马王子”,从此过上了幸福生活。

“从经济条件上说,在中国的生活的确好多了。”越南新娘阮青姮(音)说。今年30岁的她,去年11月嫁到了河南林州市的临淇镇。在这个距离越南1700多公里的地方,“娶个越南新娘”正成为越来越多当地人的选择。

阮青姮住在一间简陋的砖瓦房里,卫生间在室外,紧挨着鸡窝。而她却说,相比越南的生活条件,那里已经很不错了。

“出嫁前,我的越南亲戚都劝我,最好嫁给个中国人,将来就不用太辛苦赚钱,只享受生活就行。”她说。

丈夫的家人对这个越南媳妇也满意。阮青姮的公公告诉法新社记者:“越南女人跟我们村的女人挺像的,什么活都能干。关键是我们这里找媳妇太难了,女的太少了。”

由于严重失衡的男女比例,以及水涨船高的结婚彩礼,贫困农村的男性娶媳妇已越来越难。“我们这里的风俗是,结婚时新郎家要有房子,还得拿彩礼。”临淇镇村民王阳芳(音)说,“但娶个越南新娘,就没这么多规矩,她们要得不多。”

在当地,娶越南媳妇的花费大概是两万元,不到当地结婚成本的1/4。目前在临淇镇,已有20多位越南新娘。(摘自法国法新社)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