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南方航空计划将头等舱更名为公务舱吸引政府乘客

banyuesudi 2014-10-10 17:07:36 总第181期 放大 缩小

 

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为了留住政府公务客户,正计划将头等舱更名为公务舱。南方航空在声明中表示,此次更名将于10月26日起正式实行,更名后,所有公务舱乘客将享受与之前头等舱相同的服务。南方航空此次更名的主要是国内航线的窄体机。

中国政府的反腐败运动令航空公司受到重创,公务舱和头等舱的客座率急剧下滑。根据中国东方航空公司2月在网站上的报告,公司仅去年一年就流失了100万名优质客户,营业收入减少11亿元。

一些人预计更名将提高南航的客座率,另一些人则表示,此举是航空公司“回归现实”的表现。而南航在声明中称,此次更名是为了“满足市场需求”。

政府开展打击铺张浪费的行动,旨在平息公众对于贪污腐败的愤怒。去年,政府下令禁止官员举办奢侈宴会等有损政府形象的行为。

公务员被要求去国外旅行时,尽可能多地搭乘国内航空公司的航班,如果国内航空公司没有直达的国际航班,应首先乘坐国内航空公司的航班到邻国,然后再转机前往目的地。

反腐运动导致国内航空公司收入下滑,而中国货币的疲软也加剧了这一困境。

国航称,公司上半年的收入将下降高达65%。南方航空也表示损失惨重。(摘自英国路透社)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