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空中浩劫

yangguangjujiao 2014-09-24 12:36:50 总第180期 放大 缩小

 

从人类用金属翅膀让自己飞上蓝天起,征服天空一百多年的历史,就伴随着一个令人谈之色变的幽灵——空难。

尽管现代民航业已被论证为是世界上最安全的交通方式,但是每一起空难事故都会登上报纸头条,引起全世界范围内的关注。这是因为,一旦发生空难,事故的死亡率比地面交通事故高,而且国际航班的空难还牵涉到国际关系等一系列政治问题,一些航班乘客身份的重要,也为空难关注度提升增加了理由。

2014年对于全球民航业而言可谓多事之秋,接二连三的致命事故本已令人痛心,更让人难以接受的是,诸如马航MH370航班失联和马航MH17航班坠毁等事故,其真正的原因,至今如坠五里云雾中。

空难,不仅是生命的灾难,也往往是经济的灾难。民航业存在一个杠杆原理,即航空经济每增长1个点,属地经济增幅大致能达到8—10个点,反过来,航空经济缩水,对属地经济的拖累也是成倍数的。很显然,由空难导致的航空经济缩水,必然卷起“蝴蝶效应”,对全球经济尤其是那些事发地的经济产生深远影响。

无论如何,一次又一次和民用航空客运有关的不幸事件,迫使人们不得不越来越重视航空安全问题。

                                                                       □ 本刊编辑部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