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削减节日员工福利习惯就好

banyuesudi 2014-09-24 12:35:42 总第180期 放大 缩小

 

忧虑:

东方网:公务员的廉洁与否,很重要的一部分是给别人的观感如何。发了月饼,一则,公帑用途难以立住脚,人们看在眼里,很容易质问公务员队伍是否廉洁。二则,一旦开了头,月饼可能越发越离谱,难免瓜田李下,到最后很多时候送的不是月饼,是见不得光的“关系”。

腾讯网:取消送月饼引发的对于“员工福利”被削减的抱怨,反映的是适应了不良习惯的心态。月饼发得不清不楚的现象已存在多年,拿到月饼的人心生欢喜,发月饼的和采购月饼的也很高兴。一旦不发了,就有人因为不习惯而吐槽,或者虽然心里明知这做法是对的,嘴上仍要牢骚两句。

见解:

新浪网:新加坡对公务员实行裸薪原则。平日支出的每一项都要有所交代,至于拿公帑发“福利”,根本就是禁忌。一般的公务员谈不上高薪,只有少数能力特别突出、身居高位的人,才享有高薪的待遇,那是为了与企业界竞争人才、吸引最好的人才进入政府为公众服务。


光明网:抱怨不发月饼的,占比例最大的,很可能还是原来有月饼发的人。当然,这不是重点,重点在于公帑买的月饼就是不该发。相信只要形成制度,公务员会习惯不发月饼的日子;至于私企的员工发了月饼,乃至发了金条,那是人家的自由,因为拿的不是公共财政的支出。

新华每日电讯:所谓的“福利”,与真正的保障应该分开。公务员的待遇清楚透明,才是应该走的方向。他们的年终奖,也不妨与工作表现挂钩。如此,公务员的士气会因为努力得到认可,而不必计较中秋节是否发了月饼。收紧公共财物支出的纪律,是现代政府治理最基本的原则之一。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