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对朝原油输出连续7个月为零

banyuesudi 2014-09-24 12:32:24 总第180期 放大 缩小

 

中国对朝鲜原油输出连续7个月未纳入正式公开统计数据。

韩国贸易协会中国贸易统计显示,7月,中国对朝鲜没有输出原油。且从今年1月以来,连续7个月未有原油输出记录。

原油在中国对朝鲜输出物资中是输出规模最大的。对朝输出原油未被纳入正式公开统计数据是反常的。有分析指出,这反映了中国和朝鲜之间“冷却”的关系。

过去,原油是中国对朝出口第一大产品,而中国中断对朝原油出口长达7个月实属罕见。去年,中国对朝原油出口额为5.9813万美元,占对朝出口的16.4%。而今年前七个月,中国对朝原油出口为零。

据悉,尽管中国今年未向朝鲜出口原油,但中朝贸易规模与去年基本持平,因此也有人主张,中断原油出口不能被解读为中朝关系出现“异常信号”。今年1月——7月,中国对朝出口额为15.7839万美元,同比减少4.3%。

中国可能通过不计入统计的无偿援助等方式向朝提供原油。(摘自韩国MBC)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