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全方位打响反毒品战役

banyuesudi 2014-09-24 12:32:07 总第180期 放大 缩小

 

中国全面查处名人涉毒案件,被查处的名人包括香港功夫明星成龙之子。政府正在大力推动这场反毒品战役,以压制奢靡颓废之风。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誓要严惩精英层出现的奢靡腐败问题。这是导致贫富差距拉大、社会不满增加的重要原因。

警方表示,演员、歌手房祖名(32岁)因尿检呈大麻阳性于北京被拘留。警方在其住所发现100余克大麻。

新华社报道称,同时被拘留的还有台湾电影演员柯震东(23岁),同样系尿检发现吸食大麻。

官方背景的《环球时报》报道称,警方是在收到市民检举后抓获房祖名和柯震东的。

在中国,毒品,特别是冰毒、氯胺酮、摇头丸等合成毒品在一批收入较丰的都市人中蔚然成风。

习近平要求掀起反四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高潮。中国官媒报道称,习近平要求严厉打击毒品问题。

在中国,与毒品相关的案件量刑较重,在一些重大案件中还可能被判处死刑或无期徒刑。

2009年,成龙曾作为中国国家反毒品大使进行活动,推进反毒品教育。

中国官方媒体将吸食毒品解读为道德沦丧、给社会带来消极影响的行为。1949年中国共产党执政以来,中国成功控制了毒品扩散。但是在过去几年里,吸毒之风又有抬头之势。

日前,42个文艺机构与北京警方达成协议,不起用吸毒艺人。(摘自英国路透社)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