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电视剧热播怀念邓小平

banyuesudi 2014-09-24 12:31:11 总第180期 放大 缩小

 

中国中央电视台自8月8日起在黄金时间晚8点播放纪念邓小平相关电视剧。8月22日是邓小平诞辰110周年。

这部名为《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总共48集,周一至周五播放。该电视剧是共产党中央文献研究室、四川省政府以及中央电视台共同制作的。有分析称其反映了习近平政府对邓小平时代的评价。

中国共产党党报《人民日报》近期介绍了一系列邓小平著作,新华社、《环球时报》等其他官方媒体也都刊载了相关文章。这种集中报道引发了关注。

习近平担任中国共产党总书记后,于2012年12月第一次进行考察就选择去了广东省深圳及珠海市。这与1992年邓小平南巡讲话是相同的线路。同时也有分析指出,中央电视台播放的邓小平电视剧也是全力反腐的习近平主席在展示改革正统性,希望依托邓小平的影响在反腐方面取得突破。

这部电视剧还首次出现了此前影视题材禁忌的华国锋形象。路透社评论称“各行各业领导超过1万人观看了这部电视剧,这意味着华国锋不再是敏感话题”。有分析指出,这意味着共产党将进一步去除历史包袱,果敢促进改革,特别是借邓小平诞辰110周年之际推动反腐,以传达反腐败失败“亡党亡国”的信息。(摘自韩国《东亚日报》)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