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规范国企高管工资

banyuesudi 2014-09-24 12:30:43 总第180期 放大 缩小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表示,将限制中国大型国企高管工资。这是习执政以来推进的一系列活动中的最新举措。

新华社报道称,习近平讲话指出:“国有企业必须调整到更加合理的薪资水平,对于过高工资必须规范。”

中国官方媒体并未提供关于限制国企员工工资措施的具体细节。

在中国大型国有银行,其高管年薪仅为几十万美元,而西方银行CEO的年薪可达数千万。但是在中国,许多农民工连衣食住行等基本生活都成问题,而一些国企高管和行政官员却可通过所谓“灰色收入”获利。

解决贫富不公问题是中国政府近年来的工作重点,同时也是官方媒体关注报道的重点。2013年,北京实施了一项缩小不同群体收入差距的计划,相关措施包括提高最低工资以及征收新税。

习近平将推行反腐运动作为执政要务,很多国企高管和党政官员就此下马。反腐举措包括限制大吃大喝和奢靡享乐,不允许送礼——这些行动目的都在于维护社会稳定。(摘自美国CNN)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