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用「简政放权」打掉「拦路虎」

banyuesudi 2014-09-02 22:19:11 总第179期 放大 缩小

 

忧虑:

网易:人们对中央政府简政放权的力度普遍肯定,但确实还存在许多问题。比如:上级部门“咬咬牙”放掉的权力,又被下级部门攥在了手中;权力下放了,简政却依然在路上,企业审批要准备的材料依然名目繁多;下放到基层和市场的权力,一放了之……不驱除这些“拦路虎”,简政放权的威力就会被侵蚀、被消解,事倍功半。

东方网:用硬措施打掉“拦路虎”,必须找到“拦路虎”。只有明了问题所在,才能有的放矢、对症下药。简政放权能不能有效推进,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政府部门,“政府对那些不该管的事情,管得实在太多了。”这就涉及到简政放权的落实问题。

见解:

新浪网:用硬措施打掉“拦路虎”,首先要有硬措施。“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简政放权要发挥效力,必须有实打实的措施来支撑。这次国务院常务会上,中央开出四剂“药方”,含金量确实很高。用硬措施打掉“拦路虎”,必须敢“打”。简政放权作为本届中央政府激活市场的一把利刃,必然要伤筋动骨。
 
光明网:简政放权是要让政府更好地发挥职能作用,改变“画圈圈”的审批模式,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关键作用,成为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中的“发动机”。只有做好了“放”、“管”协同推进这篇大文章,简政放权才能真正成为持续激发市场活力、优化市场环境的“长效药”。

新华网:经过一年多的持续推进,简政放权作为政府自我革命的“先手棋”和宏观调控的“当头炮”,已经从“瘦身”阶段进行到了“割肉”阶段。李克强再次强调,简政放权要深挖潜力,向纵深推进,用硬措施打掉“拦路虎”,让市场主体“舒筋骨”。不仅体现了中央政府一脉相承的政策部署,更传递出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改革决心。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