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苹果公司将个人数据搬至电信服务器

banyuesudi 2014-09-02 22:17:36 总第179期 放大 缩小

 

苹果公司已经开始将一些中国用户的个人数据保存在中国大陆的服务器中,这标志着这个科技巨头第一次在中国的土地上存储用户数据。

拒绝在中国存储用户数据,这使得一些科技公司不得不离开中国。特别是谷歌公司,由于审查和隐私问题,他们一直拒绝在中国建立数据中心。

苹果表示,此举是为了提高其iCloud服务的速度和可靠性,允许用户存储照片、电子邮件和其他数据。将数据中心建立在当地,能尽可能接近客户,也意味着更快的服务。

根据苹果公司的一份声明,提供数据保存服务器的是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这是中国第三大无线运营商。

“苹果非常重视用户安全和隐私。”声明提到,“我们将中国电信数据中心作为供应商,是为了增加中国大陆用户的带宽并提供更好的服务。所有的数据存储对我们的供应商是加密的,中国电信没有访问内容的权限。”

有消息称,苹果将对中国电信服务器上的数据进行独立存储,且加密密钥不会提供给中国电信。

苹果公司设计了加密系统等服务,例如iMessage,即使苹果本身都不能解锁。但一些专家怀疑在政府提出要求的时候,苹果公司能否真的保留用户数据。

“他们说保护用户的数据安全有一点点虚伪,但是如果他们想在这里经营业务,就必须遵守政府的要求。”Danwei.com研究公司主任杰里米·戈德科恩说,“另一方面,如果他们不存储用户数据在中国的服务器上,就会受到当地政府的施压。”

戈德科恩补充说,美国法律规定,政府可以通过法院要求拥有这些数据。

中国电信的发言人对此拒绝置评。

中国不断壮大的中产阶级对苹果来说已成为一个越来越重要的市场。今年4——6月,以往这是苹果公司的销售淡季,而iPhone在中国的销量增长了近50%。

其他公司已经决定不把服务器设在中国,因为在那里他们不得不遵守当地的法律。

谷歌在2010年将其服务——包括其搜索引擎搬到香港服务器上,以拒绝遵守中国政府的审查。

“中国不希望任何提供给中国人的数字服务设立在境外。”戈德科恩说,“我想这是不可避免的,苹果必须遵守。”

今年7月,苹果公司的iPhone被中国官方媒体曝光,其用户位置跟踪和时间记录功能被指责危害中国的国家安全。

美国公司坚决否认与任何政府机构合作创建后门进入其产品或服务器。“我们也决不允许任何人访问我们服务器。我们永远也不会这样做。”苹果表示。

此前,中国电信宣布经过15个月严格的测试和审查,iCloud已经迁移到中国电信的服务器。

(英国路透社)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