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诺基亚鼓励中国员工离职

banyuesudi 2014-09-02 22:16:22 总第179期 放大 缩小

 

微软为自愿离职的诺基亚工厂员工准备了一份安慰小奖品:一部诺基亚Lumia 630手机,这款低端智能手机的售价为799元人民币。

微软将向诺基亚北京工厂自动离职的前300名员工奖励该型号手机,该机型目前在发展中国家销售。据报道,北京工厂有2000名研发人员和3000名工厂工人,裁员之后最终只留下300人。很多员工担心得不到足够的解雇补偿款,目前已开始进行抗议活动,部分员工举着“微软恶意收购,暴力裁员”的标语。

工厂员工称,目前公司没有明确提出要裁员,而是鼓励员工“终止劳动合同”。向自动离职者奖励手机只是众多手段中的一个。一名员工说:“7月30日之前,我们仍在观望,但手机奖励出台后,我们非常失望。8月1日之后,越来越多的人签署了离职合同。”

7月中旬,微软宣布预计在新财年内裁员1.8万人,占员工总数的15%,其中大多数来自刚刚收购的诺基亚设备与服务部门。将约有1.25万名诺基亚员工失去工作。(摘自美国《国际财经时报》)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