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潘石屹捐助哈佛大学惹争议

banyuesudi 2014-09-02 22:15:07 总第179期 放大 缩小

 

一对拥有亿万资产的中国夫妇,因向美国最富有的名牌大学捐助1500万美元,被舆论推到风口浪尖,网友评论称,不如把这些钱捐给中国国内的学生。

潘石屹和张欣夫妇是中国房地产巨头“SOHO中国”的掌门人,他们计划在全球范围内捐助1亿美元助学金,资助在世界一流大学就读的中国贫困学生。

被公认为全球最好的大学之一的哈佛,是其捐助的第一站。

潘石屹不仅是中国最有钱的富商之一,还是著名的微博“大V”,拥有1700万粉丝,他的有些言论甚至会引起中国官方的注意。

根据美国国际教育协会的数据,中国是美国最大的国际生来源地,超过1/4的在美留学生来自中国。

这些中国留学生多靠家庭资助,张欣告诉美国《华尔街日报》,“SOHO中国助学金”旨在鼓励更多中国优秀的贫困学子接受世界一流大学的教育。

但是,不少微博网友对两人的动机提出质疑,并表示,国内的贫困学生更需要资助。也有很多网友对潘石屹夫妇表示支持,毕竟他们也建立了一个基金会支持中国农村地区的教育。

张欣在其微博上回应说,如果没有给贫困学生的资助,良好的教育只能留给有钱人。“我们的助学金就是要改变这一现象。”

潘石屹曾在微博上参与多个议题讨论,尤其是关于北京空气污染的话题,一度让政府非常恼火,因为当时中国还没有官方的空气污染指数数据。(摘自法国法新社)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