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最狠安全标语」刺痛谁的神经

banyuesudi 2014-09-02 21:30:14 总第178期 放大 缩小

 

忧虑:

网易: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有的农村宣传计划生育的“野蛮标语”:“该流不流,扒房牵牛;该扎不扎,房屋倒塌!”等等。工地门口的“史上最狠”标语与当年农村提出的“野蛮计生标语”如出一辙。既没有尊重宣讲对象的人格,也没有尊重宣讲对象的人权和尊严。

腾讯网:指望靠“史上最狠”标语来提升施工安全是隔靴搔痒。保障农民工安全,根本在于向他们提供安全可靠的保障措施。以昆山中荣爆炸案的惨痛结果为例,根本原因在于厂方对务工群体在职业培训、监督管理、劳动保障等诸多方面投入严重不足。即使现场挂出“更狠标语”,也难以改变工厂的不安全状况。

见解:

人民网:“史上最狠”安全标语同时也暴露出对农民工等群体的保护和关怀也应当延伸到精神层面。除了不能拖欠他们的工资、保护他们不受职业病困扰,有关部门还应当注意纠正一些用工单位对他们的精神歧视。如此,才能让这些农民工在大城市中不再感受到冰冷。

深圳新闻网:不少深圳市民表示,以前的安全标语口号比较表面化,内容也很宽泛,工人们对那些标语看看就罢了,没留下深刻印象。而如今竖立的这条标语,很直白地表达了要点,一针见血。大家都觉得这样的标语更容易让人接受,因为大家想问题比较直接,安全标语最好还是一句话就可以让人理解。

中新网:据了解,这句安全教育标语的内容并非原创,也是借鉴了别人的话语。虽然相关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比较强,但是工人们有时候在安全方面的意识比较单薄,建议“安全警示标语方面可以有些新意,这样更加有针对性,更加务实一些,一看就能起到想要表达的效果”。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