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点赞「鲁甸地震治疗费政府买单」

banyuesudi 2014-09-02 21:29:29 总第178期 放大 缩小

 

忧虑:

光明网:对于地震伤员及其家庭来说,一方面大难幸存是一件可喜的事,可想到随之而来的医药费,却怎么也不能舒展眉头。特别是一些地震伤员,受的伤还比较重,甚至还需要做长期治疗康复,所需要的治疗费绝不是一笔小数字。这笔费用,平时就很难承担,在地震背景下更加难以承受。

新浪网:大难当前,地震伤员有担心有需要,国家就应该有责任有担当,解决地震伤员治疗费用问题。在种种救援措施中,“治疗费政府全担”同样重要,对于地震伤员来说尤为重要。与地震发生后政府穷尽一切努力救援一样,体现的是国家的温情,体现的是国家的力量。

见解:

新华网:一句“治疗费政府全担”,让地震伤员安了心。由此释放的政策善意,散发在960万平方公里土地上,让每个人心底都感到阵阵温暖。在这一刻,人们更深刻地体会了“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的含义,更广泛地凝聚了“中国梦”的共识,更自觉地担当了建设国家的历史责任。
 
生命时报:“治疗费政府全担”,散发出浓浓的人性光彩。对于伤员来说,“把伤治好,健康站起来,是对遇难亲人最好的安慰”;而帮助伤员“把伤治好”,是我们对遇难同胞最好的安慰。希望善意形成制度成为惯性,给国家和社会铺上更多的暖色调。

中国青年报:经过多年的发展,我们已经积累起相对雄厚的经济实力,完全有能力承担起更大的责任,表现出更多的善意。这些年来,正是得益于国力的增长,社会保障有了很大的改善。在医疗上,不仅推出了各个层面的医保制度,而且还推出了大病保险等制度,进一步体现了国家的善意。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