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经济学家忧虑中国房地产

banyuesudi 2014-09-02 21:25:45 总第178期 放大 缩小

 

戏剧性的盖房热潮推动了中国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但是经济学家表示,失控的房地产市场正在带来日益增长的巨大风险。

CNN财经开展的一项最新调查采访了10个经济学家,其中有8人都认为中国房地产市场是当前中国经济面临的最大风险。

“最大的忧虑是供应过剩。中国的建筑业以不可持续的速度发展,城市化进程节奏也已经达到了峰值。”资本经济公司的王秦伟表示,“开发商手中未售出的房子越来越多,房地产业正在迟滞经济发展。”

经济学家们的忧虑是有道理的。JP摩根对房地产及相关服务业进行了评估,去年其总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20%,而仅对房地产业投资这一项就占到了经济增长值的15%。

目前,陷入困境的开发商已经对一些中小城市卖不出去的房子做打折处理。即便是在大城市,房价也出现了下跌,房地产投资需求也明显减少。经济学家们担心,房地产问题将在更大范围内影响经济发展,特别是对贷款给开放商的银行业产生影响。此外,房地产与制造业和服务业都联系密切。

为应对这种情况,经济学家们预测中国中央政府将会继续要求地方政府放松对购买多处房产的限制。此前,政府采取这些措施以期缓和房价飙升的情况。

分析人士同时指出,如果房地产业持续疲软,中国将被迫更多地依赖出口等其他领域,以支撑经济发展。(摘自美国CNN)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