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歼20战斗机成功试飞两小时

banyuesudi 2014-09-02 21:25:26 总第178期 放大 缩小

 

受到日本公开新型隐形飞机影响,中国加快了研发最尖端战斗机的步伐。中国媒体报道,近期第五代歼20最新原型机成功试飞2小时。

7月28日,环球网报道称,7月26日上午,“2012号”原型机在中国西南部地区的实验场成功飞行2小时。

媒体引用了中国军事专家的话,称“这意味着相关技术已经达到了较高水平。歼20战机目前已经进入最终的全面定型试验飞行阶段”。“今后,该机型将不会出现重大技术变化,此类原型机预计将大量制造。”

定型试验飞行阶段,原型机将在地面和空中进行一系列试验,在检测性能的同时,检修系统,测试空中加油,接受综合评价。歼20战机是中国第一架隐形战机,2010年媒体对其进行了首次报道,2011年1月2001号原型机试验飞行成功,此后相关研发程序一直在进行。

有分析称,此次中国公开歼20战斗机是针对日本公开运用最新技术研发的隐形战机心神的回应。

日本在7月12日公开了该战机的影像资料。

此后,中国媒体也公开了歼20的试验飞行情况,并称,中国隐形战机技术远远超过日本。

预计歼20战机将于2017年正式投入实战。但中国目前正在加速最尖端武器装备研发,有分析称歼20可能会提前投入使用。(摘自韩国《朝鲜日报》)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