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北京实施武警巡查提升安保级别

banyuesudi 2014-09-02 21:25:08 总第178期 放大 缩小

 

7月29日,北京市公安局将反恐警备级别提升至最高级,在重要的地铁站部署警力持枪巡逻。据分析,这是针对新疆恐怖事件做出的决定。

由于目前是暑假期间,公众假期也多,很多游客前来北京观光。如果此时发生恐怖袭击事件,死伤将更加惨重。为此北京市加强了反恐等级。7月以来,工作日地铁乘客日均值超过1万人。北京市公安局将每台安检机设置的地铁安检人员从两人增加到了三至五人。对于地铁站内的垃圾箱每15分钟进行一次安检,以防有人在其中设置爆炸装置。

7月30日,新京报报道,地铁安检是强制性的。如果不接受安检,会被处以五至十日的拘留措施。北京市公安局表示:“如果乘客拒绝接受地铁安检,工作人员将进行劝告。劝告不听的,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可处以五至十日拘留。”

7月30日新华社报道称,7月29日在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发生了暴动,数十人在动乱中丧生。(摘自韩国《东亚日报》)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