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制造业发展加速

banyuesudi 2014-09-02 21:24:49 总第178期 放大 缩小

 

7月,中国的工厂活动以两年来最快速度增长,中国经济出现稳定迹象。

中国国家统计局表示,官方采购经理人指数6月为51,7月增长至51.7。采购经理人指数是一项全面经济指标,超过50意味着扩张。这是近几个月来中国采取一系列措施刺激经济发展的结果。

官方采购经理人指数是在6月汇丰银行发布采购经理人指数后公布的。该指数显示6月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2,系18个月来最高。

官方采购经理人指数是针对大型工厂进行调查得出结论的;汇丰银行的评估则是针对小一些的中国工厂开展的。

官方采购经理人指数是中国近期一系列利好经济数据中最新的一个。6月,中国报道称,4月至6月,其经济同比增长7.5%,环比增长7.4%。近几周来的数据显示,工厂产量出现增长,满足了投资和零售需求。

一系列利好消息是近几个月来众多经济刺激性措施带来的。相关措施包括减少小企业税收、加速铁路线建设等。

中国央行也增加了现金,以使银行能够向农业产业及小型公司借贷。央行降低了规定储备比率,确保银行有足够资金储备。中国央行表示,将鼓励银行更多地向出口商借贷以刺激货运量。(摘自英国BBC)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