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官方:需要进口更多食品以缓解水和能源短缺

banyuesudi 2014-09-02 21:17:26 总第178期 放大 缩小

 

日前,中国环境保护部高官表示,中国应加大食品进口,以缓解水资源及能源缺乏情况。这一问题在新疆、宁夏等干旱、盛产煤矿的地区尤为严重。

中国环境保护部环境影响评估办公室负责人穆广峰(音)在一次会议上表示,中国应加大开放力度,进口外国食品,并对新疆等地区农业用水等进行更严格的限制。

他说,中国是世界制造业大国,有数千艘船只驶往世界各地的港口,然后空船而回。给这些船只载满粮食而回是一个理想的方案。

据新华社报道,严重的干旱和日晒导致中国河南和内蒙古地区一百余万亩农田遭受严重损失,目前灾害仍无缓解迹象。

中国的人均水供应仅为世界平均水平的1/4。在西北部地区,水资源短缺已经影响到了煤炭资源的开发、合成天然气以及将能源长距离运送到东部沿海地区。

中国目前已是全球最大的大豆进口国。同时也正在逐步增加进口玉米的数量。但是要放开对小麦、大米的进口限制目前仍十分勉强。尽管专家建议放松限制,中国依然坚持自产粮要占到粮食总量的85%。

穆广峰说:“我认为增加粮食进口有助于保护水资源,帮助煤炭产区更快地修复环境。”他同时表示:“一些人说我们不应进口粮食,但在能源领域,超过60%的石油和近50%的天然气是进口的。”(摘自英国路透社)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