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金蝉脱壳

pinweiyuedu 2014-08-04 20:07:59 ■ 里 瑟 总第177期 放大 缩小

 

去年上映的好莱坞大片《金蝉脱壳》(《Escape Plan》)想必有很多人仍然记忆犹新。无论是两位好莱坞超级大佬的合作,还是紧张刺激的情节,都让人大开眼界。史泰龙和施瓦辛格继《敢死队》系列后再度强强联合,除了延续《敢死队》的火爆动作场面外,更赋予角色大量斗智斗勇的情节。

在影片中,雷(史泰龙饰)是世界上最强的越狱高手,曾在8年间成功逃出14座安全防卫最严密的重刑监狱。他的真正身份是一家私营安保公司的合伙人,也是监狱安管专家,被联邦监狱管理局雇佣来测试监狱的安全性。这一次,雷成功进入一座监狱后,发现被经纪人出卖,因为有人要一劳永逸地除掉他,而这是一座几乎不可能逃出去的“活人墓”。在这里,雷遇到了主动向其提供帮助的狱友梅耶(施瓦辛格饰),两人数次联手共同对付阴险狡诈的典狱长霍布斯(吉姆·卡维泽饰),并取得监狱医生的协助,最终逃出生天。

在展现影片最新的视觉效果的同时,突出两位超级猛男的动作戏和枪战情节,颇具未来科技感的监狱牢笼和内部设施,完全不亚于任何科幻巨制的规模。作为一部以高智商越狱为题材的影片,《金蝉脱壳》从剧本的选材上就大费周章。导演米凯尔·哈弗斯特罗姆透露:“拍摄一部以逃狱作为题材的影片,故事已屡见不鲜,而我们此番势要将这种题材的影片全面升级,不仅要展现出高智商解谜这一元素,更是要将动作和计谋的情节完美结合。”

史泰龙本人表示,这部影片的剧本构思非常巧妙,“以往的剧本我看到第30页就已经知道结局了,但这部影片的剧本我看到30多页还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悬疑重重、情节紧凑,史泰龙饰演的“越狱大师”为了能逃脱监狱,一路开打、与狱警厮杀一番自不待言,为了逃出这座“活人墓”还要具备天文地理物理化学等各种知识,实令影迷在享受感官刺激从头爽到尾的同时,也大开了眼界。

史泰龙更在《金蝉脱壳》北美的首映现场言之凿凿:“影片中我和施瓦辛格像两只困兽一样互相殴打,拼命地去攻击对方的痛处,我相信你们就是想看到这个。我想要告诉你们,我们还没有老去,我们要重回我们的动作片黄金时代。”施瓦辛格表示:“片中的枪战戏份非常精彩,在拍摄过程中令我仿佛回到了曾经在《终结者》、《真实的谎言》等片场的感觉,却又有很大的不同。”

这部电影里除了两位超级巨星,另外一位男演员吉姆·卡维泽饰演的典狱长也是一大亮点。这位曾扮演过基督山伯爵和耶稣的演员,无论是外表、气质,还是演技,都让观众眼前一亮。

此外,这部电影的拍摄主阵地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是首个被NASA特许进入基地中心场地进行拍摄的剧组。制片人表示:“能够在NASA航空航天基地拍摄,是个意外惊喜,其中心场地之大足以容纳五架航天飞机,也给全组成员带来足够的兴奋与刺激。”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