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为中纪委反腐更公开叫好

banyuesudi 2014-08-04 19:40:20 总第177期 放大 缩小

 

忧虑:

长江日报:反腐工作越公开,就越能赢得百姓的支持。一直以来,百姓对纪委的反腐工作都是支持的。很多反腐线索的取得,也来源于百姓。与此同时,百姓更希望看到反腐效果。比如举报的材料是否得到处理?被举报者是否受到相应的处罚?

法制日报:如果反腐信息都能够及时公开并且透明,相信百姓参与反腐工作的热情就会更高。反腐部门主动公开“拍苍蝇”、“打老虎”的反腐成果,会让百姓知晓更多的反腐信息,无疑会极大程度提振百姓对反腐工作的信心,这有利于反腐工作的顺利开展。

见解:

新华网:中纪委这种“开门聊反腐”与“晒反腐成绩单”的方式,赢得了网民广泛赞扬。毫无疑问,百姓对反腐的话题关注度很高,也希望能通过权威渠道了解更多相关信息。中纪委通过网络这种方式“聊反腐”,既做到了“打开天窗说亮话”,又能揭开反腐工作的“神秘面纱”,满足百姓的知情权,可谓善莫大焉。


人民网:反腐工作越公开,就越能体现震慑力。反腐是一项正义的事业,是为了党和国家的长治久安,为了更好地实现社会公平正义。反腐不仅要揪出“蛀虫”,更要通过公开的方式,对更多的公职人员“醍醐灌顶”,提醒他们“手莫伸”。同时,反腐的目的是“不腐”,是预防腐败行为的发生。

中国纪检监察报:反腐工作更公开,意味着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和工作人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需要进一步增强。反腐工作要靠强化体制机制措施,用制度防治腐败,用制度管权、管钱,念好约束权力的“紧箍咒”。公开透明的反腐工作,将促使权力运行更加公开化、规范化,形成不敢腐也不能腐的有效机制。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