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重塑世界的六大在建工程

banyuesudi 2014-08-04 19:34:38 总第177期 放大 缩小

 

最近几年,中国企业掀起了重塑世界的建设热潮,以下是其中最耀眼的六大工程。

187亿英磅(约合1986亿元人民币)——中巴经济走廊

中巴经济走廊是连接巴基斯坦南部瓜达尔和中国西部的浩大工程,建设设施包括公路、铁路和油气管道,中国最终可获得梦寐以求的印度洋港口经营权。

76亿英磅(约合807亿元人民币)——尼日利亚高铁

5月,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在尼日利亚签订了价值76亿英磅的合同,将铺设横跨尼日利亚的高铁,总长达860英里(约合1384公里),列车的运行速度将达到每小时121公里。

65亿英磅(约合690亿元人民币)——阿尔及利亚东西高速公路项目

该项目计划建设的六车道收费公路将横跨阿尔及利亚全境。项目完工后,高速公路将从摩洛哥边境一直延伸到突尼斯边境,全长1217公里,连通了阿尔及利亚的诸多港口城市。

10亿英磅(约合106亿元人民币)——波罗的海新城区项目

在芬兰湾沿岸和圣彼得堡的西南,中国正在建设一座可容纳3.5万居民的新城区。项目完工后,该地区将拥有1.4万套公寓、5座学校和9座幼儿园。

8.8亿英磅(约合93.4亿元人民币)——美国得克萨斯州西部风力农场

沈阳电力集团已与美方签署协议,将在得克萨斯州西部投资开发占地面积3.6万英亩的风力农场,该农场是美国最大的农场之一。

7.5亿英磅(约合79.6亿元人民币)——尼日利亚宗格鲁水电站

去年7月,尼日利亚总统古德勒克·乔纳森到访北京期间签署了一项协议,同意在距首都阿布贾约90英里(约合145公里)的尼日尔河上,修建一座总装机容量700兆瓦的水电站。(摘自英国《每日电讯》报)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