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马云投资5.3亿美元入主恒生

banyuesudi 2014-05-04 11:53:21 总第171期 放大 缩小

 

马云, 世界上最大的电子商务公司中国阿里巴巴集团的创始人, 将支付33亿元人民币(合5.3178亿美元)来控股财务软件公司恒生电子。

恒生电子日前指出,拥有其20.6%股份的恒生集团将被全盘出售给浙江融信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这家公司99%的股份为马云所拥有。

该公司在提交给上海证券交易所的一份声明中提到,此举将使马云控股恒生电子。

马云此举凸显了他进军金融服务产业并重塑这个产业的渴望。

中国大陆的互联网公司,如阿里巴巴、腾讯、百度等都已跨入金融服务领域,引起了根深蒂固的银行系统的愤怒,也吸引来了正在讨论该如何对新兴的线上金融产业进行严格监管的监管机构的审查。

恒生电子提到,上市公司及其股东在关于人力资源、资金、财务、公司结构和营运方面将继续保持独立性。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文件显示,未来12个月恒生电子没有计划作重大调整,仍会继续提供金融 IT 产品和服务。

《财新》3月报道,阿里巴巴早先就在与恒生电子和恒生集团就投资谈判。恒生电子是中国最大的证券和基金领域应用软件服务提供商,而这笔交易还引发了恒生电子的金融数据使用权可能会给阿里巴巴的网上金融部门提供不公平优势的担忧。(摘自英国路透社)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