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人涌至韩国考驾照

banyuesudi 2014-05-04 11:52:46 总第171期 放大 缩小

 

韩国首尔的街头尽是来自中国的游客,吸引他们来到这里的是琳琅的商品和闪耀的明星,而今驾校也跻身其中一员。

自去年起,中国增大了获得驾照的难度,新手驾驶员必须接受长达78小时的培训,花费约4000元人民币。即便如此,仍有很多人无法通过考试。为了证实培训时间达到要求,他们在培训前后必须通过录入指纹记录考勤。

相反,韩国则在2011年6月大幅放宽了考取驾照的规则,一个毫无经验的驾驶员——本地人或外国人皆可——只需接受13小时的培训就能得到驾照,花费为45万韩元(约合2651元人民币)。有能力的中国驾驶员通过一天时间就能得到韩国驾照,仅需花费6.7万韩元(约合400元人民币),回国后还可将韩国驾照转成中国驾照。

去年共有24687名中国驾驶员获得了韩国驾照,为2010年7064名的3倍。

现代汽车驾驶学校位于首尔西南卫星城始兴,其经理朴正日说,驾校里中国学员的数量超过韩国学员,比例达到7:3。

“我们在培训中国驾驶员方面没有任何困难,因为我们有驾驶员培训中文手册,教官也学会了培训中常用到的中文,该手册早在2012年就做好了。”

如果有了外国颁发的驾照,则只需通过笔试即可获得中国驾照——笔试题选自发给学员的包含大量驾驶问题的册子。由于中国的教育体系是以死记硬背为基础的,许多中国人可轻松背诵整本册子,因此通过笔试很容易,相比之下通过路考则更难。(摘自英国《金融时报》)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