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改革举措保持贸易利益

banyuesudi 2014-05-04 11:52:20 总第171期 放大 缩小

 

世界银行的最新报告称,2014年中国经济增长将略有放缓,但仍是东亚及太平洋地区发展的关键力量。

世界银行《东亚及太平洋地区展望》报告显示,自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处于发展中的东亚一直是全球经济增长的发动机,同时也是全世界发展最快的地区,2014年该地区的经济增长率预计为7.1%。

中国作为该地区最大的经济体,2014年的增长率将放缓至7.6%,相比去年的7.7%有所下降,但中国领导人在2013年底开始推行的经济改革,将给中国带来长期可持续的发展。

虽然中国金融和服务部门的改革以及社会政策的改进,有可能在2015年进一步使经济增速放缓至7.5%,但世界银行表示,如果中国能成功将经济转移到一个更具可持续性的立足点,对澳大利亚来说将是潜在利好。

世行的报告指出:“中国在改革上的成功,可以给向中国提供农产品、消费品和现代服务的贸易伙伴带来可观的收益。”

世界银行称,在美国开始削减财政刺激方案后,东南亚经济表现普遍好于预期,但保持增长和提振投资者信心的结构性改革仍然必要。

该报告还警告说,全球发达经济体的不利变化也会对该区域产生影响。

世界银行东亚和太平洋首席经济学家伯特·霍夫曼说:“发达经济体复苏慢于预期、全球利率上涨,以及由于最近一段时间因东欧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导致大宗商品价格波动加剧,所有这些都在提醒人们,东亚仍然容易受到全球发展不利的影响。”(摘自澳大利亚联合新闻社)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