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灵隐寺组建“反恐”小队

banyuesudi 2014-05-04 11:51:19 总第171期 放大 缩小

 

由于担心不久前在昆明火车站爆发的致命持刀袭击再次发生, 中国东部一个著名的佛教寺庙已经挑选一些僧侣成立了一个新的“反恐”小队。

新华社援引该寺佛教大师觉恒的话说,拥有1700年历史的杭州灵隐寺组建的团队是由20个僧侣和20多个保安组成的。

团队的成员配备有盾牌、胡椒喷雾和警棍。新华社说,这是中国寺庙第一次建立这样的团队。

觉恒说:“团队成员白天修行,夜间参加训练。我们建立这个小队,目的是防范暴力和恐怖袭击,以保护游客和佛教徒的安全。”

中国新闻社说,该想法源于3月中国西南部昆明火车站遭到的袭击,其被归咎于新疆西部地区的激进分子。包括被警方击毙的四名袭击者,共33人死亡。

报道说,这一事件“吸引了寺庙管理者的注意”。

中国将昆明火车站事件定性为由新疆激进分子发动的自杀式袭击。然而,这样的暴力行为一般局限于新疆且目标通常是安全部队和政府官员,而不是游客或宗教场所。(摘自英国路透社)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